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对冲好还是提取好?

最佳答案

1、如果对于公积金账户内的资金计划是还房贷,那可以直接办理公积金对冲业务,这样每月单位部分以及个人部分缴存的公积金就有了用武之地,不需要再额外扣绑定还款银行卡里的钱,也就相当于将公积金账户内的钱做了变相提取。

2、如果不仅仅是为了还房贷,而是想将这一大笔公积金余额用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急需用钱问题,那就可以选择公积金提取,提取的情形有多种,比如住房装修、单位离职、支付住房租金等。

用户头像嘉沛岚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对冲和提取的利弊需要根据不同情况而定,两者主要区别在于对冲是用公积金账户内的钱去还公积金贷款,而提取是提取公积金账户的钱,提取钱出来以后,不一定是还公积金贷款。因此,如果是想用公积金账户的钱还公积金贷款,那么就办理对冲业务,资金紧张的话就直接提取公积金。另外,当公积金账户内没有余额时,对冲业务就会停止,系统会正常从还款银行卡中扣钱还房贷。

用户头像禹泽雨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看个人情况,公积金对冲就是用公积金账户内的钱去还公积金住房贷款,而公积金提取就是把公积金账户内的钱拿出来它用,可以还房贷,也可以日常消费使用等。

用户头像旷惜文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