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住房公积金显示提取禁用是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可能是因为单位调整或职工工作发生变动,用户的住房公积金正在办理转移手续,这种情况下可能就会导致公积金无法正常提取。公积金提取是有次数限制的,一般是一年提取一次,若是当年已经提取过一次了,那么这个年度内是无法再次办理提取手续的。处于离职状态的用户是无法办理公积金提取的。

用户头像吉浩然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公积金提取状态禁用的意思就是指用户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是不可以提取出来,公积金账户被禁止提取了。公积金指的是国家机关、外资企业以及社会团体等等,只要是聘用职工上班的地方,就需要给职工缴纳的长期住房储金。简单说就是在职员与用人单位共同上缴的长期住房储金。

用户头像Francis Mike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造成公积金提取状态禁用的原因有很多种,这种情况下需要用户及时联系公积金中心咨询具体原因,并想方法对公积金账户解禁。

用户头像Sylvia Henrietta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