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花呗不是故意逾期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1、逾期不良影响,多付很多利息,大家一定要注意还款时间。避免支付不必要的逾期利息;影响信用分值,花呗的逾期记录会报送至芝麻信用,对芝麻信用分值及信用记录产生不良影响,花呗逾期的人,将无法申请蚂蚁金服旗下的任意一项贷款;此外,由于蚂蚁金服涉足多个领域,花呗逾期用户此后在蚂蚁金融入股的网商银行上申请信用卡、贷款,很有可能会遭到拒绝。

2、影响个人征信。据目前蚂蚁金服的规定,花呗逾期时将会上征信,这将意味着花呗逾期后会在征信上有所体现,而直接导致在银行申请信用卡或者贷款时,被拒绝的概率会很大。

3、面临被起诉的风险。不按时还款,造成恶意逾期的,将有可能被起诉。

用户头像百年不变依旧张狂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花呗若不是故意逾期,是否还会产生影响,得具体情况具体分析:

一、不会产生影响。因系统出现故障导致逾期,花呗逾期问题不在用户身上,而是源自支付宝。对此,用户可以联系客服进行申诉,让其不要报送逾期到芝麻信用或央行征信上去,如此一来,自然就不会产生影响。

二、会产生影响。因个人原因导致逾期,主观原因(个人疏忽导致忘记还款、资金不足)、客观原因(如还款账户状态异常)。虽然不是有意为之,但花呗逾期的确是用户的问题,自然会产生一定影响。

用户头像訾子悦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花呗逾期是否影响征信,逾期是否会记入央行征信系统,要看用户是否签订了“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如果用户签订了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花呗逾期会记入央行征信系统,影响个人征信,花呗借款有三天的还款宽限期的,用户在还款日后的三天内还款,是不算做逾期的。如果用户没有签订个人信用信息查询报送授权书,花呗逾期会降低芝麻信用分数,影响个人信用,但是不会上征信。

用户头像原谅我性格古怪无人疼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