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强险赔偿后明年保险会涨吗?

最佳答案

交强险理赔后是否上涨是要根据理赔金额和理赔次数决定的。一般来说,交强险第一年是按原价购买的,如果连续一年没出险,保费会下浮10%,连续两年没出险下浮20%,三年下浮30%。如果一年内出险一次,交强险保费就不会打折了,出险两次或以上会上浮10%,发生死亡事故上浮30%。

用户头像手牵着手到世界尽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汽车的交强险已经出险后也是会影响明年的保费的,因为当出险后第二年购买车辆保险后就没有保费优惠的政策,所以在计算车辆保险费用时也是会有所提高的,那么车辆保险费用会根据汽车的型号、出险理赔记录以及是否连续购买保险的情况计算保险费用的。

用户头像罕云溪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一般情况下,交强险赔偿后明年的保险费不一定会涨。首先交强险赔偿只会对次年交强险的保费有影响,是不会影响到商业车险的保费的;其次如果只是一次普通的出现,并不会造成明年的保费上涨,只是明年的保费无法享受相应的优惠。

用户头像钟离兰娜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