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交强险赔偿范围包括误工费吗?

最佳答案

交强险是有误工费的赔偿的,一般而言,误工费首先由交强险赔付,超过交强险的部分则按比例由商业险赔付。在不涉及到死亡和伤残的案件中,交强险条款中关于医疗费用的赔偿有这样的规定,如果在事故中只有人员受伤不构成伤残,赔偿就只有医疗费、诊疗费、住院费、伙食补助费、合理的必要的后期治疗费、整容费、营养费。

用户头像鄞良骏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交强险赔偿范围中有一项是死亡伤残赔偿,在死亡伤残赔偿中就包括了误工费。但这个误工费并不是由被赔偿方决定,保险公司会根据自己的理赔规范来判断是否符合误工费的赔偿标准。也就是说,误工费的赔偿不是那么好申请的,各家保险公司对于误工费的判断标准也不一样。

用户头像贸景彰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

车辆的交强险是包括了误工费在其中的,除了误工费之外交强险还包括了医疗费赔偿;交通费赔偿;护理费赔偿;残疾补助费赔偿;住宿费赔偿等项目。

用户头像回雅洁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