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信用卡额度和账单对不上?

最佳答案

1、虽然客户本月消费了部分额度,但账单应还款额却更多。比如消费了2000元,而上期账单只还了最低还款额,还有一千八未还,那本期账单除了有新增消费两千元待还以外,还有上期账单未还欠款一千八待还,以及相应的循环利息。

2、在信用卡还款时存在逾期行为,引发了风控,银行就对信用卡进行了降额处理,所以持卡人在还完账单后,恢复的额度就和原先不一样了。

3、客户除了使用固定额度进行消费以外,还申请了临时额度使用,所以账单里还包含了消费的临时额度需要还款,而临时额度到期就失效了,信用卡自然会恢复原有授信水平。如此一来,额度和账单自然对不上。

用户头像Zachary Madg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账单金额和账单明细对不上,有可能是因为信用卡被盗用、银行工作人员出错、特殊商户出现了疏忽导致的。这时候,用户需要提供有效的消费凭证,然后将消费凭证提交给柜台客服人员,客服人员进出核实后,发现账单确实是出现错误,那么就会修改成正确的金额。如果已经还款了,银行会将钱退还到信用卡里,这时候钱可以抵消账单或直接消费。

用户头像畅新儿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信用卡还款额度与账单不符合可以电话向银行客服咨询、核对。

用户头像陈颐和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