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如何分辨网贷平台是否正规?

最佳答案

1、看利率:平台综合利率大于35%的平台,谨慎投资。

2、看材料:尽管借款材料有可能作假,但如果平台没有在网站上展示借款材料,更无法保证其真实性,谨慎投资。所由于谓”侵犯借款人隐私“和”商业秘密“不公开借款资料的,基本上都是假话。

3、看证件:平台必须公开自己营业执照等四证,投资人可以在当地红盾网查实。若是皮包公司,直接排除掉。

4、查股东:平台若公开了法人、股东姓名、手机等,一定要在百度查询是否有负面信息,在最高人民法院查询是否被强制执行过。发现有问题的,谨慎投资。

5、看团队:运营团队必须包括风控团队,如果是老板自己风控,那就要看老板有多久的风控经验,投资人可以在Q群询问平台的风控措施有哪些。如果这些都答不来或是避而不答的,谨慎投

6、看单个业务的额度:如果平台总共就才2000万的待收,有一两个借款人占了1000万,代表其业务不分散,风险集中,一旦预期,对资金链压力非常大。这种平台谨慎投资。

7、看业务种类。大多数甚至全部是信用借款的,谨慎投资。

用户头像风恬美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如果是网贷平台自己放款,那么需要查看网贷机构是否具有金融牌照,有牌照的就是正规的网贷。而网贷平台自身不放款,由合作的金融机构放款,则金融机构需要有金融牌照,金融机构有牌照,网贷也属于正规贷款。因此,有没有金融牌照就可以辨别网贷是否正规。同时正规的网贷一般是会上征信的,不上征信的贷款,用户可以通过检查金融牌照来确定贷款是否正规。

用户头像纳喇觅云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网贷按照现在的法律规定属于合法业务,受金融管理机构监管;判断一个网贷公司是否合法,先看有没有营业执照,然后查询该公司是否在金融监管机构上进行了备案。

用户头像理晴画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