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利率高低跟什么有关系?

最佳答案

1、额度和期限:很多人不知道,其实选择额度和期限,在一定程度上会影响贷款利息,如果申请额度高而且期限长,银行会适当的调低利率。短期贷款的利率会相对高一些,尤其是随借随还的产品。

2、国家政策:银行贷款受国家政策的影响很大,比如今年受疫情影响,很多银行都为中小微企业提供了贷款优惠政策,帮助小微企业解决经营危机,只要符合条件,都可以享受这一政策,所以有时候借款人会发现银行有贷款利率优惠,这时候申请是最划算的。

3、贷款品种:不同的贷款产品,利率会有所不同,比如信用贷款的利率通常会高于抵押贷款和保证贷款,因为后者银行安全性高,一旦借款人逾期不还,还有资产可以拍卖用于还款,所以贷款利率要远低于信用贷款。

4、贷款机构:银行贷款是平均借款费用最低的机构之一,但是门槛高,只有优质、良好的借款人才有机会贷到款,一般人可以选择城商银行、消费金融、民间正规贷款公司,利息会高很多,但是很好申请,适合急用钱的人。

5、还款能力:如果借款人能提供较多的资产证明,比如房产、汽车、保单、存款、土地等,,贷款利率会低一些。

用户头像拂过衣襟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个人信用记录。银行审批贷款时,首先会查看借款人的个人信用报告,如发现近两年内的逾期次数过多,不但不能获得低利率贷款,而且还有可能被拒贷。

2、银行贷款政策。不同银行的贷款政策有一定差别,银行会根据实际政策来进行利率的调整,所以不同银行房贷利率的高低可能有一些区别。

3、还款能力。申请房贷的借款人必须具备按时足额还款的能力。也就是说,你要有稳定的收入,且能提供相关证明。一般来说,收入较高且稳定的房贷借款人,获得低利率贷款的几率较大。

4、工作情况。与普通房贷借款人相比,公务员、教师、律师等稳定职业借款人,申请房贷获得低利率的可能性较大,而且这类借款人一般也被银行视为优质客户。

用户头像Pearl Arthur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房贷利率跟下列因素有关系:贷款的年限,年限越长利率越高。房屋所处的城市地点有关,越容易脱手的一二线城市,利率越低。贷款人的收入和贷款额度的比例,比例越高,利率越有优惠。贷款人的信用分,信用好,利率低。

用户头像藩鸿羲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