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没放款前要不要付首付?

最佳答案

房贷没放款前要付首付。一般情况下,贷款买房流程是先去楼盘看房选中房子后支付定金,然后再用自有资金支付首付款并和开发商签订合同获得包括首付款凭证在内的相关资料,接着再把准备齐全的资料交由银行负责审批。

通过后银行会通知贷款人签订贷款合同,最后再等银行放款,银行把放款打到开发商账户后贷款就办完了。贷款人后续只要把贷款还清后,再去解除房屋抵押拿到不动产权证就行了。所以显而易见,贷款买房是得先交了首付拿到首付款凭证,才能去银行办理按揭贷款的。

用户头像古道的长廊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贷款没批就不用交首付的,而是需要交了首付才能办理贷款。不过要是贷款没批下来交了的首付款是可以退的,但是要看是哪方面造成的违约。如果是贷款人方面原因导致贷款下不来,可能需要支付部分违约金才会给退首付。非贷款人原因导致贷款没批,可以把首付款全部给退回来,如果是经销商方面原因还可以让对方支付违约金作为赔偿。

用户头像台静枫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要付。房贷没放款前需要先用自有资金支付首付款,并和开发商签订合同后获得首付款凭证在内的相关资料后才能到银行申请办理按揭贷款或者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公积金贷款。所以对于购房者而言,在申请住房贷款前必须先定好楼盘缴纳好首付款。

用户头像开楚洁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