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放款慢的原因是什么?

最佳答案

节假日期间:节假日期间贷款的审批会顺延,这段时间是不大可能放款的。

贷款高峰期:银行贷款业务的高峰期,银行会处于放款资金不足的状态。当前市场上的资金流动性太差,现在银行都实行比较严格的资金流动性管理,在客观上也影响了银行的放款速度。

政策变动期:目前,银行的贷款基准利率较低,在市场资金流动性越来越紧张的情况下,银行的放贷成本和资金压力都会有所增加,因此,在放款方面,也会有所拖慢。

风控严格期:银行的风控一直以来都是比较严格的,如果客户的贷款资质不是那么好,那么面签后可能会对贷款人的资质进行重新评估,这样一来放款的时间就延后了。

用户头像凌令飒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如果放款慢,多半是银行额度紧缺导致的,若再碰上业务繁忙,放款自然会有所延迟。况且本身房贷流程就较为复杂,贷款资金不会马上发放到位。

正常情况下房贷会在审批通过后的一到两个月内放款到账,而如果银行业务繁忙、资金紧张,可能需要花费三五个月,甚至更长时间。

大家还需要注意,国家也对房地产市场加强了管控,所以不少银行都收紧了房贷,此也是放款慢的缘由之一(央行和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建立银行业金融机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的通知》,设置了房地产贷款余额占比上限和个人住房贷款余额占比上限)。

对此,客户只能耐心等待。像在年末办理房贷的客户因为年末银行资金普遍不足,再加上银行年终结算,很多都是等跨完年,到次年初才收到贷款资金。

用户头像居以彤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1、贷款机构不同。因为贷款机构不同,所以其放款速度也会不同,如果贷款人贷款的机构是银行,那么放款速度就会慢一点,如果贷款的机构是贷款公司,放款速度就会快一些。

2、申请贷款时间不恰当。买房要有最佳的时机,申请贷款自然也有个好的申请时间。例如,如果借贷人在申请贷款时,刚好遇到银行额度紧张的贷款时间,那么放款时间也会相应延迟。

3、贷款资料不全。申请贷款时,贷款机构会审查借贷人准备的贷款资料是否齐全,如果借贷人在申请贷款时,在准备贷款资料时有错漏的话,也是会影响其审批速度。

用户头像潮伟懋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