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最新社保卡有什么功能?

最佳答案

就医结算。除了到指定药房拿药以外,社保卡可以实现医疗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医疗费的即时结算,可以挂号、诊疗、登记和购药等,成为真正的“就医一卡通”。以前社保卡只能当地用,现在已经全国通用了,异地就医也更方便。

支付功能。社保卡预计在今年底全面开通金融支付功能,通过其银行账户可以实现存取款、转账、代收代付等银行卡功能,实现“一卡多用,全国通用”的惠民目标。

缴费和待遇领取。社保卡的账户可以实现各类缴费,比如缴纳各项社会保险费用、人事人才考试费等;也可以领取各种费用,比如就业扶持补助金、养老金、生育津贴、报销金额、重点企业农民工工资等。也就是说,不管是缴费还是领取,你都不用挨个儿银行跑了。

作为电子凭证。持卡人可以利用社保卡办理就业(失业)登记、参保登记、工伤认定、培训和技能鉴定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业务,而社保卡就作为持卡人参与这些活动以及拥有某些技能的身份凭证。

记录信息。卡内记录各项持卡人用社保卡进行的操作的信息以及持卡人的个人基本信息等,它作为一个信息保存站,也是一个电子档的信息备份。持卡人可以查询任何时刻的操作信息,不用再到每一次需要的时候到处找好几个月以前的纸质单据这些易丢失物品了。

自助查询。持卡人通过社保卡可以在其自助机器或者官方网站上查询自己的个人信息记录(查看自己相关的权益以及办理相关业务等)。

用户头像Edwiin Bennett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启用社保卡金融功能的同时启用社保功能。在社保卡管理中心直接办理启用业务。在定点医院使用社保卡直接启用社保功能。已设置医保卡密码的,在定点药店持新卡输入原医保卡密码就能直接启用新卡,仍沿用原医保卡密码。绑定手机(指在医保局办理业务时已经登记了手机号码的参保人员)向医保短信平台发送信息。

用户头像芮思天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保卡是在医保卡基础上进行功能的完善,它不仅可代替原医保IC卡的功能进行医疗保险费用的刷卡结算,而且具有普通银行卡的金融应用功能。社保卡为芯片、磁条二合一卡,集成了原医保卡的功能,不仅可以用于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刷卡就医,还具有普通储蓄卡的金融应用功能及电子钱包功能。

用户头像邬雨珍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