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上海社保卡金融功能有什么用?

最佳答案

社保卡金融账户属于储蓄卡账户,持卡人可以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进行存取款、转账、消费等操作,但是值得注意的是,如果想要使用社保卡金融账户,那么必须将社保卡金融账户先激活。激活后的社保卡可以当银行卡十一,具备现金存取、转账、消费等金融服务。

社保卡金融账户除了可以当银行卡使用外,还可以领取社保待遇,现在各地退休人员的养老金,失业人员的失业金,以及生育报销费用等都是通过参保人员的社保卡金融账户发放的,所以如果没有激活社保卡金融账户,那么可能会影响这些待遇的发放。

用户头像运梦桐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的金融功能其实就是指我们的社保卡从二代开始,除了有社保账户外,还有一个金融账户,所谓金融账户就是指银行卡账户,大家在自己的社保卡卡面上就可以看到发卡行名称,银行卡卡号信息,也就是说,我们的社保卡还可以像使用普通借记卡一样实现资金的转账、存取、支付等服务。

用户头像掌代玉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上海社保卡金融功能和普通银行卡的功能是一样的,可以用来办理现金存取、转账以及消费等业务。但是需要注意的是,上海社保卡的金融账户必须要持卡人前往相应银行营业网点柜台办理激活手续之后才可以正常使用,没有激活的情况下是无法使用金融功能的。

用户头像Michael Nelly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