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断缴会影响连续年限吗?

最佳答案

会影响。医保连续缴费年限,是指缴纳医保之间不断缴的年限,如果参保人因为某些原因导致医保断缴了,那么将会出现一定的医保等待期。具体等待期期限有以下要求:医保断缴3个月以内从断缴月份起就不能再享受医保报销;断缴3个月以上的补缴后会有3-6个月以上的等待期,在等待期间同样不可以使用医保报销,但是个人账户里的余额仍然可以使用,不会影响到医保的的累计缴纳年限。

用户头像那拉白凡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若是医保中断,年限也是可以累计的,累计的是累计缴费年限。如果中断三个月以上,影响的会是连续缴费年限,这时候连续缴费年限会清零,重新计算,直接影响医保报销。总之,累计缴费年限影响你是否能在退休后享受医保待遇,而是否连续缴纳,则影响日常医疗报销。

用户头像葛珑玲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会的,一般情况下补交或者重新参保们都会累计计算不会清零,当然也要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和当地具体情况,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用户头像褚初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