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断缴三个月余额会清零吗?

最佳答案

医保断缴三个月账户里面的余额是不会清零的,只是无法享受医保待遇。医保断缴下个月就不能享受医保保障了,断缴三个月后再续缴的话,会有一个等待期,而且缴费年限会重新计算,但是个人账户里面的钱是不会清零的。

医保断缴三个月医疗保险的缴纳年限清零,而不是个人账户清零,因为医保的报销是根据连续缴费年限来算的,连续缴费年限越长,报销的越多,若是断缴三个月的医保,你的缴费年限清零,后续报销的话,力度就没有那么大了。

用户头像伪装坚强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医保卡里的钱不会清零。虽然医保停缴6个月以后就不能再进行报销,但是只要医保卡里有钱,这些余额都还是可以用于买药、看病、住院的,并不会清零。

用户头像Jessica Wilmot(t)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医保断缴三个月并不会清零,但仍会造成诸多不利影响。

用户头像肖昆纬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