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保断缴会重新累计吗?

最佳答案

会。中断3个月以上的,要在重新续交6个月以后,医保才会生效。医疗保险是五险中比较特别的一种保险制度,医疗保险的缴纳要求具有持续性。也就是说在缴纳期间,如果医疗保险中途间断则需要从新缴纳。之前缴纳的医疗保险自动清零。如果是由于换单位导致保险未及时缴纳,则三个月内补上可以续交。

用户头像无情的岁月苍白人生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会。医保断缴影响的主要是“连续缴纳年限”,中间只要断了就要重新计算,对于“累计缴纳年限”的影响不大,医保累计缴纳年限是指参保职工从初次缴纳医保到最终停止缴纳医保,一共缴纳了多少年的总计年限,断缴后重新续上即可继续累计(需减去断缴的年限)。

用户头像潮伟懋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医保如果断缴了,在进行续缴之后,也是可以累计缴费年限的。医保累计缴费年限并不会因为中途断缴了几个月就清零了。

用户头像难定格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