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查征信主要看什么?

最佳答案

1、看个人基本信息。个人基本信息包含被征信当事人的姓名、性别、年龄、工作单位、联系地址等用以识别个人身份的信息。

2、看银行信用。此项会详细地列示每一笔信用卡和贷款业务的情况,具体展现了被征信当事人以往的负债历史。征信机构和授信银行往往从这些信息中分析消费者的行为方式、消费偏好,从消费者以往的还款意愿,判断其未来还款能力。

3、看非银行信用。记录消费者在通信、水、电、煤的缴费情况,如手机使用状态是否正常,公用事业有无欠费等。

4、看异议记录。被征信当事人对于报告中所反映的内容认为有争议时,可以以添加声明的方式在该部分予以反映,个人有权提异议体现了对个人正当权益的保护,也是征信机构信息校正、更新的重要途径。

5、看查询记录。查询记录是指该个人在最近6个月内所有被查询的记录的汇总。如果查询记录过多,而在此期间又没有下卡或者放款记录的话,银行会觉得被征信当事人的资质不好,是会影响以后贷款申请和信用卡的办理的。

用户头像由青亦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是否有过逾期记录,以及逾期了几次:如果借款人的征信上近期有逾期记录的话,银行或贷款机构基本就不会通过借款人的贷款申请了,更不要说逾期次数非常多的情况了。

2、负债情况如何,是否负债很高:征信报告上会记录人们办理信用卡和贷款的信息,所以银行或贷款机构就可以通过查征信了解到借款人的负债情况如何。如果负债太高的话,银行或贷款机构可能就会怀疑借款人没有足够的还款能力,可能就会拒绝借款人的贷款申请。

3、信用报告近期被查询次数:征信报告上会显示用户的信用报告近期被哪些银行、贷款机构,因为哪些原因被查询过。所以信用报告上的查询次数如果比较多,而且大部分都是因为申请信用卡或贷款而被查询的话,银行或贷款机构可能就会认为借款人的经济生活不够稳定,从而会拒绝借款人的贷款申请。

用户头像乌雅傲安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在办理房贷的时候肯定都是要提交一份征信报告的,征信查询的时候基本上就是查询你自己在最近这几年内是否有过一些违约的现象,还要看一下你每张银行卡是否有欠费不还的现象。总之就是在日常生活当中,我们自己一定要多注意注意,千万不要有任何影响到个人信用的事情发生。因为现在不仅仅是在办理贷款的时候需要查询我们的征信,在银行办理很多业务的时候都会查询的。

用户头像雾气环绕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