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次新股是什么意思?

最佳答案

次新股是一个相对的说法,上市时间比新股要更早,但是又比上市三年以上的老股票要晚一些的股票就是次新股,比如市场上把2018年上市的股票成为新股,那么2017年上市的股票就称为次新股。次新股的内涵伴随时间的推移而变化,由于上市时间较短次新股的业绩一般不会出现异常的变化,所以年报的业绩风险基本不存在。

用户头像岳小星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次新股,一般是指在A股上市时间不满一年的股票。新股上市之前,股民去申购,申购得到的股票就是新股,而新股上市之后,开始交易换手,就成为了次新股,当上市超过一年之后,次新股就变成老股了,没那么绚丽了。

用户头像百文柏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次新股指的是刚上市一年以内的股票,一个上市公司在上市后的一年之内如果还没有分红送股算是次新股。次新股具有较强的股本扩张潜力、上档阻力相对较轻的优势。

用户头像方丽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