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为什么不能一次性全部提取?

最佳答案

公积金账户余额不能全部提取主要是因为公积金是按照规定存储的,具有强制性的专项,主要是用来进行住房消费支出。其中单位的缴存增加了企业和单位的成本,而个人缴存部分通过减免个人所得税,强制性地来为职工提高了购房支付能力。因此住房公积金在未被提取钱,是不可以实际全部提取的,只能缴存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专户内统一管理。

当然对于住房公积金也并非不能全额提前,离职半年异地就业的可以选择公积金转移或者注销公积金账号全额提取;全额购房支付购房款的可以申请全额提取。

用户头像Rod Titus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缴费时间的限制。购房人必须在6个月内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或在一年内累计缴存住房公积金,方可使用公积金贷款。

二、限制使用次数。公积金贷款有次数限制,用公积金贷款买房子,最多用两次。住房公积金作为职工的一项福利政策,其设立的初衷是满足刚需购房者的需要,如果你已经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超过2年,那么你就不能再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了。

用户头像那雅柔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住房公积金若不能全部提取,多半是申请人的提取用途并不支持将账户余额全额提取出来使用。

用户头像申好洁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