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百万医疗险为什么有免赔额?

最佳答案

百万医疗险产品之所以很多有一万元的免赔额,其实是保险公司为了降低客户理赔的概率所采取的措施。因为有了1万元的免赔额,那当被保险人在保险期间因疾病或意外而去医院治疗时,若所花费的医疗费用低于1万元,那保险公司就不需要承担赔偿责任。

可能有些消费者觉得日常生活中要超过1万元的免赔额很难,觉得百万医疗险不太实用。其实,百万医疗险设计的初衷,就是为了大家可以花更少的钱,买到更充足的大病保障。百万医疗险是为大病提供保障的,而非日常的小病小痛。大病治疗费用比较高,百万医疗险的高保额就能很好地发挥作用。

用户头像绪静雅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保险公司通过设置免赔额度,规避小额索赔案件,降低了不少赔付成本,产品的定价就能更加的优惠。可以说,正是因为有了免赔额的存在,百万医疗险的价格才如此亲民。30岁左右的人,购买300万的额度,可能最多也就300-400元左右。如果没有免赔额,那保险公司可能会将医疗险的费用提升到几千元以上。免赔额的存在有利有弊,虽然导致一定数额的费用不能报销,但同时也降低了消费者的保费支出。

用户头像孙康顺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百万医疗有免赔额的主要原因是为了控制理赔风险,减少小额理赔占用的运营成本,降低保费。

用户头像Martin David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