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下卡之后可以不激活吗?

最佳答案

办了信用卡可以不激活,但不激活可能会造成一些不良后果。有的银行,无论持卡人申请的信用卡激活与否,都是会收取年费的,由于你并没有使用这些信用卡,就会造成年费未还,以欠款的形式记入持卡人账户,进而产生逾期。未激活信用卡也会在持卡人的个人征信系统中留有记录的。因此,在这样的前提下,持卡人将来再想申请新的信用卡或者贷款,可能会受到影响。

用户头像揭向秋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办了信用卡是可以不激活的,但是信用卡不办理激活手续是不能正常使用的,当然也不会产生任何费用的,持卡人只有办理了信用卡激活手续,信用卡才可以正常刷卡消费,如果持卡人在信用卡的有效期内一直没有前往银行网点柜台办理激活手续,那信用卡会自动作废的,持卡人如果要使用信用卡,只能重新进行申请。

用户头像沃令燕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信用卡下卡以后,是可以不激活的,很多人因为喜欢某张信用卡的卡面,所以想要申请这种情况经常发生,但是楼主需要关注一下自己的开卡银行是否规定不激活的信用卡收不收取年费,如果没有的话,建议楼主可以办理销卡手续,免得后续因为没有缴纳年费导致自己出现逾期情况。

用户头像敏高超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