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激活了不用会扣钱吗?

最佳答案

办理信用卡后,持卡人如果没有激活,一般信用卡没用是不会扣钱的。不过有的信用卡即使没有激活,也会收取年费,像级别比较高的白金或钻石这类信用卡。它们的增值服务是比普通信用卡多很多,所以就算持卡人没有激活信用卡,银行都会对这类卡收取年费。

如果持卡人的信用卡激活了,即使没有使用,信用卡也会产生年费,导致信用卡扣钱。如果年费产生以后,持卡人没有及时缴纳相应的费用,则会产生逾期不还的不良记录。

用户头像荤水冬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激活但是不用是不会产生消费欠款,不会收取利息的。如果信用卡收到后不激活,或者激活后刷卡次数没有达到银行要求,银行会在一年后收取规定数额的年费。年费会计入账单,如果不能按时还款,那么在偿还年费之前的每期账单中,银行都将视为未还款,同时上报人民银行的个人信用系统,一旦个人信用系统里有了不良记录,将影响今后两年之内向所有金融机构进行贷款或办信用卡。

用户头像毛辰龙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不过要看你申请的是什么卡种,有些卡种你即使没有激活,也会有年费产生。

用户头像習慣※孤單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