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借呗的贷款利率太高可以不还吗?

最佳答案

网贷利息太高超过法定,利息可以不还。网上贷款利息不超过合同成立时一年期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四倍,则不违法,超额利息借款人不得返还,禁止高利贷,贷款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规定,贷款合同未约定支付利息的,视为无利息,贷款合同对支付利息的约定不明确,当事人不能达成补充协议的,按照当地或当事人的交易方式、交易习惯、市场利率等因素确定利息。

用户头像夏侯夏柳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借款利息太高是可以不还的,但是这个太高必须超过了法律规定,法律规定民间借贷的利息不得超过银行同类贷款利率的四倍。如果超出此限度的,那么超出的部分将不受法律保护。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

用户头像董巧曼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网贷利息如果超过银行利率的36%的,属于高利贷,超过的部分不受法律保护。利息超过银行利率24%不到36%的属于正常借贷利息,法律应该予以保护。

用户头像隽雨竹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