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基金定投手续费是怎么扣的?

最佳答案

基金定投每笔都要收费,手续费在确认份额的同时扣除,基金申购费根据成交金额而不同,成交金额越大,收费标准越低,比如基金的申购费为0.15%,每笔定投500元,那么可以算出定投每笔的费用为:500元*0.15%=0.75元。基金除了申购费还有赎回费,赎回费根据先进先出的原则收取,各基金收费标准不同,投资者可以在基金交易规则中查看。

用户头像百年不变依旧张狂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基金定投所收取的费用主要包括其定投买入时的申购费用和卖出时的赎回费用,其中申购费用按照成交额收取,因为定投每次买入的金额都固定,所以其每次申购费用一样,而基金按照“先进先出”的原则进行赎回操作,导致定投卖出的基金,其持有天数需要分段计算,从而导致赎回费用也要进行分段计算。

用户头像笃南蓉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按笔收费,定投业务不收取额外费用,与一般基金的申购/赎回费用的收费标准相同,定投费用按笔收费。基金定投的时候,到了定投扣款日由销售机构从投资者指定银行账户内自动完成扣款,并自动进行基金的申购,所以基金定投的手续费的确是每次都要交的。

用户头像阎熠彤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