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有效期怎么看?

最佳答案

可以通过以下几种方式查看银行卡的有效期:

1、持卡人可以通过银行卡进行查看,通常会在卡片的正面直接标注银行卡的使用期限,形式为“MM/YY”,斜杠前面表示的是到期月份,斜杠后面表示的是到期年份。

2、如果持卡人在卡片上没有找到银行卡的有效期,那么持卡人可以拨打发卡银行的热线电话,咨询银行卡的有效时间。

3、持卡人也可以通过网上银行或者手机银行进行查询。

用户头像镜翠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要查看银行卡的有效期,客户可以直接翻出卡片,一般在卡片的正面会直接标注使用期限,字样大致是:“MM/YY”,以此表明到期时间。如果客户在卡片上没有找到,那可以电话咨询发卡银行客服;或者通过网上银行/手机银行客户端进行查询也行,在个人账户界面找到卡片,卡片详情页面里一般会有说明。当然,也有的磁条卡本身就没有有效期,可以一直使用。

用户头像蒿刚豪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目前银行卡分为储蓄卡和信用卡,储蓄卡又分为磁条卡和芯片卡,磁条卡没有使用期限,只要磁条卡没有损坏就可以持续使用,不过该卡可能会被淘汰,芯片卡有使用期限,有效期在卡号的下方,比如01/25,意思是卡片失效期在2025年1月份。信用卡生效日就是发卡日期,到期日和芯片卡一样,会显示在卡片上,用户查看即可。

用户头像胡凌翠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