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卡没激活会自动注销吗?

最佳答案

答案是会的。一方面,针对借记卡,银行会定期开展清理。比如针对长期不动户(俗称睡眠户)和名下银行卡账户过多的用户,银行会进行清理,限制银行卡的交易功能。

其目的是为了降低银行的系统维护成本,同时也是为了防止闲置的银行卡被出售,用于洗钱和电信网络诈骗等用途。

另一方面,针对信用卡,如果长期不激活,且超过了有效期,也是会被注销的。所以,建议大家可以把不使用的信用卡及时销户。

用户头像其秀慧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银行卡不激活,超过五年,这张卡的相关数据资料会自动被清除,自动销卡。一张银行卡如果三年内无任何交易记录,且没有任何账户余额,这张卡片会被转为睡眠账户;超过5年,那么这张银行卡就会被银行系统默认为无效,自动清除。

用户头像波悦喜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你好,如果银行卡未激活,余额为零时,将自动转为“睡眠卡”。如果在这期间内此卡没有任何交易,或任何协议,1至2年内(各家银行的期限不同)银行系统内将自动清理和注销这些账户。

用户头像要滚就快点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