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封存状态怎样才能提取出来?

最佳答案

购买、建造、翻建、大修自住住房1年之内的;离休、退休或达到法定退休年龄的;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出境定居的;偿还所购自住住房贷款本息的;户口迁出本市,并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非本市常住户口或本市农业户口的职工,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的;与单位终止劳动关系,并且住房公积金转入管理中心指定的账户集中封存满2年仍未重新就业的;职工死亡或者被宣告死亡的,职工的继承人、受遗赠人可以提取职工住房公积金账户内的存储余额。

用户头像隐瞒了意图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住房公积金账户封存即为劳动者离职,暂时无法持续缴纳住房公积金,因此由公积金管理中心封存该账户,封存期间可以继续办理提取业务,也可以恢复正常缴存状态。封存之后,劳动者向单位领取提取公积金审批表后携带相关资料到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提取住房公积金,公积金管理中心审核通过也可以照常发放公积金。

用户头像姐、专属的范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携带个人资料、公积金卡等前往公积金管理中心进行柜台办理。

用户头像歧婉容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