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办房贷时刚好换了工作有影响吗?

最佳答案

可以换工作,毕竟房贷申请条件里面没有规定不能换工作,但是建议是不要换工作,因为在房贷申请期间银行是时刻关注申请人的动态的,若是换了工作,银行会认为贷款人工作不稳定,从而收入不稳定,影响了贷款人后期还款的能力。

房贷申请人工作稳定是房贷审批通过的前提,如果贷款人经常换工作,那么银行就会觉得其工作不稳定,工作不稳定就意味着收入不稳定,随时都有还不起钱的可能,银行自然不会轻易借钱。

用户头像恭琼诗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办房贷时刚好换了工作有影响。银行在审批个人住房贷款时,会重点关注借款人的个人征信报告记录、银行流水、工资流水和工作情况。如果借款人提交了房贷申请资料,银行在审批阶段发现借款人换了工作,社保、公积金等全部都暂停了,那么借款人的潜在风险就大了很多。

用户头像Hamiltion Constance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如果借款人真的要换工作的话,建议在房贷审批结果出来之后再更换,否则很有可能影响到房贷审批的结果。除了更换工作之后,借款人在提交了房贷申请资料后,最好也不要申请其他贷款,避免负债率增加,影响房贷审批结果。

用户头像杨萌阳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