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消费贷未还清是否影响房贷?

最佳答案

有消费贷款的话,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房贷的审批。毕竟如果借款人在申请房贷的时候尚有银行消费贷款未还清的话,那势必会增加借款人的负债率。而若未还清的贷款金额较大,客户的资质又一般,提供的资产、经济收入资料不够充分的话,那银行就可能会怀疑借款人不具备按时还款的能力,存在拒批的可能;就算借款人成功办理到房贷,获批额度也可能会有所下降。

用户头像柴佩兰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消费贷本身是和房贷毫无关联的,而能够将两者联系到一起的就是借款人的负债率了。消费贷本身就属于借款人的负债范围之内,如果因为当前的贷款还款额度超过借款人每月总收入的一半以上,毫无疑问借款人的负债率很高。对于负债率高的用户,银行会担心日后能够按时还款的问题,而拒绝通过其房贷的申请。

用户头像动荡不安的小骚年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有影响。借款人在申请房贷的时候尚有银行消费贷款未还清的话,那势必会增加借款人的负债率。而若未还清的贷款金额较大,客户的资质又一般,提供的资产、经济收入资料不够充分的话,那银行就可能会怀疑借款人不具备按时还款的能力,存在拒批的可能。

用户头像陈颐和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