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利息高了怎么转换银行?

最佳答案

1、更换贷款银行:通常一家楼盘会和多家银行合作,每家银行给出的贷款利率会不同,如果选择的那家银行贷款利率比较高,则可以换其他利率比较低的银行,前提是还没有和贷款银行签订贷款合同,并且贷款没有进入审批阶段。

2、提高资信条件:每个人的综合资信条件多少会发生变化,当贷款人资信条件好的时候去贷款,往往比资质不好的时候贷款利率姚笛。贷款人可以从个人信用、还款能力等方面入手改善资质,资金实力比较强可以在贷款前在银行买理财或者存定存。

3、更换贷款方式:很多人之前办的商业贷款买房,要是后续符合了公积金贷款要求,可以把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比其他方法更容易降低利率。不过商转公一方面需要获得原商贷银行同意,一方面还要通过公积金中心审核,并且要把原商贷未还的贷款一次性结清。

用户头像赵梓婷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要提醒大家,如果贷款合同已经签订完成,银行已经放款,那么该笔贷款是无法收回的,借款人也就无法申请更换贷款银行。如果房贷还是在审批、面签、贷款未发放的情况下,借款人要申请更换贷款银行的话,是可以的。只需要携带个人的抵押证件、贷款合同、还款流水等资料前往发放房贷的银行申请转移房贷手续即可。

如果借款人在还贷过程中,发现该申贷银行的贷款利率一直在增高的话,也可以选择找到担保公司。原来贷款银行的钱还清,在到低利率银行办理贷款。不过这种业务的主要功能是借款人可以在产权不转移、贷款余额不变的情况下,可以将原来的银行贷款转移到另一个银行当中。

如果借款人无法申请转换申贷银行,但是又觉得贷款利率过高,可以选择转换还款方式。要是之前选择的等额本息,可以考虑选择等额本金,等额本金的利息还是会比等额本息要低一些。

用户头像佟佳白雪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可以,如果是只交了首付款还未正式与银行签订贷款合同,在对比各大银行的贷款利率之后,发现当前选择银行贷款利率比较高的话,那么在房贷还未进入审批之前可以直接更换贷款银行;如果是在房贷已经进入了审核阶段,那么就不能够中途换银行了。

当然了,这也并不是没有办法解决,想要更换银行只需要找到原因接纳自己这笔房贷的银行就有机会。如果找到合适的银行,那么借款人就可以转移自己的房贷银行,借款人可以携带好抵押证件、贷款合同、还款流水等资料前往发放房贷的银行申请转移房贷手续。

用户头像万俟英范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