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不还了会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如果持卡人不还信用卡会面临以下后果:如果持卡人不还信用卡,会产生高额的逾期利息;如果持卡人不还信用卡,并且银行催收无效,那么银行会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持卡人归还钱款,如果发生种情况,持卡人会有诉讼费用以及律师费用等经济损失;持卡人的个人征信报告中会有不良信用记录,对持卡人之后办理银行卡以及进行贷款等都会产生影响;如果持卡人欠款金额达1万元以上,就会构成信用卡诈骗罪,持卡人会被追究刑事责任。

用户头像文希彤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因为还不上信用卡,所以会产生高额的利息和滞纳金,还钱时间越久这二者就会越高。同时对个人征信也会造成影响,信用上面会产生污点。信用卡随之也会被面临停卡的风险。若存在恶意拖欠信用卡不还的情况,符合刑法中的规定,那么还可能涉嫌构成信用卡诈骗罪,受到刑事处罚。

用户头像青和平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被纳入失信名单。如果银行提起诉讼,经法院判决后持卡人还拒不还款,那么就可能被纳入失信名单,也就是大家所说的老赖,成为老赖后不仅后期办理贷款无望,就连出国旅游,乘坐飞机等高消费都会受到限制。

用户头像邱飞阳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