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不还的后果有哪些?

最佳答案

逾期在一个月内,算逾期一次,此后想要提升额度就比较困难了。此外,信用卡逾期不但要缴纳滞纳金,同时银行还会收取整个账单的利息,日利率万分之五。其中,滞纳金按最低还款额未还部分的5%计算。总的来说,信用卡一个月不还肯定会影响持卡者的个人信用记录。只要持卡者有一次不还,个人征信系统里就会有记录,那么持卡者的信用就受到影响了。所以如果要使用信用卡,那么一定要记得还款。

用户头像鄞良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透支不还的后果有:产生利息和违约金。欠违约金会按照最低还款额部分的5%收取,利息按天算,日利率为0.05%,并且按月计收复利。产生不良记录。信用卡逾期后,银行会将逾期记录上传到央行征信系统,会影响持卡人的信用。

用户头像零端懿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如果你透支不还信用卡,首先你会逾期,然后被记在征信上,以后办其他贷款、信用卡都会受到影响。另外,如果逾期时间过长,以后还会起诉你。

用户头像源以轩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