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余额取出来会有什么影响?

最佳答案

提取完住房公积金后是会对以后的生活产生影响的,具体影响内容如下所示:

1、当我们对公积金提取一次后,按照相关规定在两年内不能使用同一理由再次进行提取。

2、公积金缴存时间太短是不能用公积金进行买房的,要想正常使用的话,所缴存时间必须超过6个月。

3、提取完公积金后会影响以后贷款的额度,但如果只是提取过公积金,而没有使用其办理贷款的话,那么只要名下无房,使用公积金贷款是可以按照首套房贷的标准进行办理的,但如果名下有房产的话,再次提取公积金就会减少贷款的额度。

4、如果自己的配偶之前使用过公积金贷款的话,虽然自己提取公积金是不占用贷款名额,但由于自己整个家庭在之前已经使用过一次公积金贷款了,那么再进行房屋够买的话就属于是二次房贷,支付房屋首付最少得达到6成。

用户头像戢鹏鲲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会影响公积金的贷款额度,公积金贷款额度是在当地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的最高限额内根据账户余额来计算的,公积金账户余额是会直接影响到贷款额度的,余额越低,贷款额度就会越低。

2、提取住房公积金都是需要有一定的理由的,如果用户使用租房的理由提取了住房公积金,那么在两年内用户都无法对公积金再次办理租房提取了。

3、会影响二套房的认定,名下具有一次住房记录、贷款记录或购房提取公积金记录的可以认定为二套房,会直接导致办理房贷时的首付比例增加。

用户头像Lynn Trollpoe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公积金提取后影响有:影响公积金账户余额,余额总数降低影响个人公积金贷款的额度;影响对于二套房的认定,名下具有一次住房记录、贷款记录或购房提取公积金记录的可以认定为二套房。

用户头像颜值界一哥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