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夜晚咳嗽的止咳方法有哪些?

最佳答案

夜间咳嗽剧烈,可采用以下几种方法治疗:咳嗽无痰或者痰液比较少时,可口服枸橼酸喷托维林或右美沙芬、苏黄止咳胶囊等药物镇咳治疗。咳嗽有痰而痰液黏稠不易咳出时,可选用盐酸氨溴索片、盐酸溴己新片、乙酰半胱氨酸泡腾片进行化痰。还可雾化布地奈德或者乙酰半胱氨酸进行祛痰。当出现支气管痉挛时,可加用平喘解痉的药物,比如布地奈德和β2受体激动剂等缓解咳嗽症状。采用上述治疗措施仍反复咳嗽者,建议进一步完善胸部CT、血常规、免疫球蛋白E、呼出气一氧化氮检测等,寻找咳嗽的原因。

用户头像古阳云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晚上的咳嗽影响睡眠,也影响休息,很多病其实在晚上休息的时候阴阳平和,体力恢复了也能自愈,但是在晚上咳嗽就影响了休息,所以止咳非常重要。首先在晚上咳嗽的时候要注意后背和后脖颈地方的保暖。经常晚上睡觉的时候,如果枕头比较硬,脖子一般是露在外面的,在咳嗽的时候肺的精气调和的不好,这个时候胃气比较虚,所以后脖颈,尤其肺枢、大椎这几个地方非常怕凉,这边一凉就要咳嗽。这个时候可以选用软一点的枕头,枕下去以后脖子这个地方就有保护。

用户头像竹上风敲雪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宝宝晚上咳嗽时如有痰,必须先拍痰,以免痰液卡在喉咙里,通常情况下宝宝的痰液排出后不会咳嗽。拍背法不仅可促进儿童肺和支气管痰液松动,还可促进心肺血液循环,有助于支气管炎的吸收,使病情早日痊愈。

用户头像解梦寒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