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感冒有没有不吃药的方法?

最佳答案

感冒了不吃药也是可以的,因为感冒多数是病毒感染引起的,属于自限性疾病,一般3-7天是可以自愈的。感冒了如果不想吃药可以用食疗的方法,用食物来帮助缓解症状。风寒感冒的患者可以用紫苏、生姜、葱白熬水喝,或者做成胡椒鸡蛋汤可以缓解症状。风热感冒的患者可以用薄荷煮汤,也可以起到清咽利喉、疏散风热的作用。感冒了不吃药也可以适当的活动出出汗,对于感冒的恢复也是有帮助的,注意多补充淡盐水以补充丢失的汗液。

用户头像湛良畴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吃药治疗感冒的方法主要是多喝水,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新鲜水果和蔬菜,注意休息,不要熬夜。感冒大多数是由于细菌、病毒感染引起的上呼吸道疾病,会有以下的症状流涕、咽痛、鼻塞、头痛、咳嗽的。如果症状比较轻,是不需要吃药的,通过多喝水,多休息,症状就会改善。如果的患者的症状比较重,流涕、咽痛、发烧、咳嗽,是需要吃药的,可以吃清开灵、感冒灵颗粒、蒲地蓝消炎口服液等中成药。

用户头像斛平卉擅长 消费 领域问答

感冒不想吃药也需要看严重程度,如果病情不算严重可以先不吃药,可以先观察病情的变化。患者要注意休息,不能熬夜,可以多喝些水,这样能够加快病毒的代谢,饮食要注意清淡,可吃些容易消化的食物,也可多吃些蔬菜和水果。如果是患有风寒感冒,患者可以喝些姜糖水去除寒气。如果出现发热,可以先捂汗,这样有退热的作用,一般在一周左右感冒能够自愈。

用户头像骑白安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