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抵押一套房去买二套房划算吗?

最佳答案

抵押一套房去买二套房不太划算。原因如下:

成本高:房屋抵押贷款的利率一般要比基准利率上调30%,要大大高于按揭贷款利率。操作困难:抵押一套房去买二套房,操作过程复杂,还需缴纳各种手续费,且在名下只有一套房产的情况下申请抵押买二套房,银行审批通过的概率不大。风险大:抵押一套房去买二套房,一旦出现资金问题无法还款,银行将有权处理被抵押的房产,一套房也会面临被没收的风险。

用户头像季依云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这不符合成本效益,因为抵押一套住房购买第二套住房的利率一般比基准利率高30%,远高于抵押贷款利率。同时,在住房抵押贷款程序中会有更多的额外费用,如住房评估费和抵押登记费。如果你正在寻找一家中介机构来处理抵押贷款,你必须支付必要的中介费。因此,使用抵押房屋购买第二套房屋的购买成本较高。

用户头像Yehudi Macaulay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不划算,因为抵押一套房去买二套房的利率一般要比基准利率上调30%,大大高于按揭贷款利率,同时房屋抵押贷款程序中,还会出现更多额外的费用,如房屋评估费、抵押登记费。如果是找中介办理抵押贷款,还要支付一笔必不可少的中介费,因此用抵押一套房去买二套房的购买成本较高。

用户头像司空弘雅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