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子烂尾了房贷怎么办?

最佳答案

房子烂尾了房贷还是要继续还完的。因为购房者与银行的债务关系是不会随着房屋状况的变化而发生改变,借贷关系只存在于购房者和银行时间,开发商跑路,房子烂尾,房贷还是要由购房者来还,否则银行就会追究购房者的责任。购买期房存在一定的风险,房子烂尾这种情况,建议购房者可以联合业主共同维权,尽量促使有关部门启动挽救程序,筹款或寻找其他开发商加入。

用户头像那信誓旦旦的曾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子烂尾之后房贷依旧需要正常还款,因为房子烂尾是开发商与业主之间的权益关系,与银行没有关系。房子在烂尾之后用户依旧需要按时还款,超过还款日还款就会被视为逾期还款,从而影响到个人信用。房子烂尾之后,用户只能够通过自己手中的资料找开发商、保险等相关人员交涉,确定房子是否还要继续建设,如果烂尾是长期性的用户可以终止贷款合同。

用户头像謇阳德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联合其他同样购买了该楼盘的客户一起找房地产开发商讨要说法,可以申请退房,让对方把房款给退回来,然后客户就可以拿着对方退回的房款来抵偿剩余未还房贷了。

用户头像Oliver McDonald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