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生源地助学贷款金额为什么会被冻结?

最佳答案

助学贷款剩余的钱如果被冻结起来了,建议学生先去检查一下支付宝账户是否存在异常情况,若是由于未进行实名认证的缘故。那直接绑定一张名下银行卡完成实名认证,届时资金自然就能解冻了。而大家需要注意,绑定银行卡需要是借记卡,而非信用卡,以及得是在中国大陆开户的。而若是因为支付宝账号存在安全风险的缘故,建议学生去补充完善个人信息资料,提升账户安全等级。

用户头像班香天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助学贷款全部资金都被冻结,此种情况通常是尚未扣缴学费的缘故,等扣完学费之后,剩余资金就不会再被冻了。如果是学费代缴失败被退回导致冻结的话,建议学生联系支付宝客服、学校相关人员,还有国家开发银行工作人员询问清楚,待学校处理好、成功扣缴了学费后,剩余资金自然就能解冻。

用户头像俟鸿文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助学贷款金被冻结可能原因有:助学贷款剩余的资金如果被冻结的话,那很可能是因为借款学生的支付宝尚未完成实名认证导致的。贷款全部资金都被冻结了,而这一情况多半是因为贷款资金还尚未用来扣缴学费,所以为了防止学生提取使用,系统就进行了冻结操作。

用户头像半裸狂热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