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助学贷款最迟几年还清?

最佳答案

助学贷款最晚多久还款要看贷款人贷款的期限,还款的时间是贷款期限的最后一年的9月20日之前还清贷款。通常情况下,助学贷款的贷款年限最长是17年,如若借款学生再读研究生,贷款年限可延长一些,但是总年限不能够超过20年。毕业之后的前两年是还款宽限期,如果刚毕业,还没有能力进行还款经银行允许可以先还利息,但是要在贷款期限内还清贷款。

用户头像Leopold Malachi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助学贷款需要在学生毕业之后6年内还清,因为助学贷款还本宽限期从3年延长至5年,若是欠五年没有还本金的话,第六年需要一次性还清本金的,助学贷款规定贷款期限是学制加15年、最长不超过22年。

用户头像宝辰骏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助学贷款最迟不能超过20年就必须还清。由于助学贷款的贷款时间是按照正常大学学制加13年还款期限确定的,如果申请贷款的学生选择继续深造,则助学贷款还款时间可以进一步延长。

用户头像Harriet Alsop(p)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