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卡和社保卡是同一张卡吗?

最佳答案

社保卡由五个部分组成,分别是养老、医疗、工伤、生育和失业保险。社保卡和医保卡的关系,是包含与被包含的,也就是说社保卡包含了医保卡,而医保作为社保的其中一个险种,在还没有购买社保的时候,可以单独购买获得基础医疗保障。在以前医保卡与社保卡是两种不同的卡,但现在异地就医后有些城市两卡合二为一了,两卡就是同一张卡了,这卡包含了社保、医保功能,且全国通用。

用户头像祈智阳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卡和公积金卡不是同一张卡。社保卡主要用于发放养老金,看病买药,以及当作银行卡使用。而公积金卡则可以用来领取住房公积金。社保卡是由参保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的,而住房公积金卡则是由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的。因为社保卡和公积金卡是由两个不同的机构发放的,所以发卡银行也可能不同。

用户头像蒿刚豪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社保卡是由参保地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发放的,而住房公积金卡则是由当地的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放的。社保卡主要用于发放养老金,看病买药,以及当作银行卡使用。而公积金卡则可以用来领取住房公积金。也正是因为社保卡和公积金卡是由两个不同的机构发放的,所以发卡银行也可能不同。

用户头像桥彩静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