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银行怎么判断房贷首付的来源?

最佳答案

银行一般会通过两个渠道来判断首付款来源,即支付首付款的银行卡流水,以及借款人家庭征信。

1、首付款银行卡流水:会倒查半年的流水,看其中是否有贷款、贷款受托支付、借款、借贷、中介机构转款、融资机构转款,如果有说明首付款并不是家庭自有资金,不符合监管要求。要是流水有他人转账记录,也要提供该转账卡的近半年流水。

2、借款人家庭征信:目的看近半年是否有新增消费类贷款或信用卡大额分期业务,有说明是通过借贷来获得首付款,同样不符合监管对首付款来源的规定。

用户头像吕香洁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首先银行会询问贷款人首付款是怎么来的;再者是银行会要求贷款人提供自己的工作证明、银行流水,判断贷款人的收入是否够首付款;最后,银行会查看贷款人的征信,看其首付款是不是通过贷款来的,若是申请房贷期间,申请人名下有没有还清的贷款,或者是逾期了的贷款,银行会认为其首付款的贷款来的。

用户头像嬴琳晨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一般来说,银行一般会通过三个渠道来判断首付款来源,一个是可以看贷款人的征信报告,看看近期贷款人有没有大额的借贷行为;二是直接询问贷款人,咨询首付款的来源;三是银行会要求贷款人提供自己的工作证明、银行流水,判断贷款人的收入是否够首付款。

用户头像沃令燕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