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款申请不下来首付款可以退吗?

最佳答案

目前整个趋势是银行收紧了,放贷缓慢;你支付了首付,签订了贷款合同,如果是贷款额度不足,一般则要现金补足的;一般不是因为你自己资信或材料的原因,很少会出现批不下来的状况,事先工作要准备充分。如果实在担心,就只能和上家协商,贷款批不下来则希望能解除合同,互不违约,互不承担任何责任和赔偿金。不愿意就稍微约定些赔偿金,就看你们怎么协商了。

用户头像念晓桐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房贷若是办不下来,客户可以选择退房,届时自然能找房地产开发商申请退回之前支付的房子首付款。只是大家需要注意,如果导致房贷办不下来的原因出自客户身上,比如信用不好,那客户去退房是需要承担一定违约责任的,届时房地产开发商可能不会把房子首付款全部退还回来,估计会扣一部分充当违约金。

用户头像叔碧菡擅长 区块链 领域问答

如果贷款没有通过是可以退还首付的。根据规定,商品房买卖合同约定,买受人以担保贷款方式付款、因当事人一方原因未能订立商品房担保贷款合同,并导致商品房买卖合同不能继续履行的,对方当事人可以请求解除合同和赔偿损失。

用户头像一身傲气王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