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房贷面签被拒是什么原因?

最佳答案

1、有逾期还款记录。在办理贷款时,借款人的个人信用报告是很重要的参考资料,如果该报告上显示借款人近期有逾期还款记录,那么贷款被拒的可能就很高了。不过,如果借款人的逾期次数少、金额小,还是有获贷的希望的,但可能存在贷款成数降低,贷款利率提高的情况。

2、贷款资料不完整。成功获贷的条件之一就是借款人提供的资料必须完整,因为如果借款人提供的资料不完整,同样会被银行拒贷。

3、贷款资料不真实。有些购房者担心因为自己收入不高导致贷款额度不高,因此就想到提交虚假资料,但若是被银行发现,贷款肯定会被拒,而且还有可能因此被列入“黑名单”。

4、还款能力较弱。是否成功贷款与借款人的还款能力有很大关系,银行在审核贷款资格时,要求借款人家庭每月的银行流水在月供的2倍及以上,以此来考察借款人的还款能力。如果借款人的还款能力不足,那么银行就需要承担较高风险,房贷被拒的几率也将增大。

用户头像静默的薄看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1、征信不良。银行在审核房贷时则会查看夫妻双方近年内的贷款和信用卡的逾期情况,只要一方征信不良便会影响其审批结果,所以在办理房贷时,两者都要保持良好的征信才行。

2、银行流水不够。在申请房贷时,银行通常会要求用户提供银行流水来证明自己的还款能力,而且要保证收入在月供的两倍以上以保障资金的安全性。若用户的银行流水不够,也可以通过增加还款人来解决问题。

3、婚姻状况异常。银行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要求离婚一年以上的用户才能再次申请房贷,而且新版征信上线后,该负债和购房记录会登记在夫妻双方名下,所以假借离婚想要申请房贷的行为已经行不通了。

用户头像鲍雅珺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征信不良:房贷审核时会查询夫妻双方的征信,两者是互相影响的,就算贷款人的征信良好,另一方有过逾期或其他失信行为,也会影响到房贷的审批结果。而且银行一般在审核时会查询用户近5年内的贷款逾期和2年内的信用卡逾期情况,用户若想成功申贷,那么一定要保证近5年内信用良好才行。

资不抵债:申请房贷时,用户还需要向银行提交流水账单,以便银行了解其收入状况,而且银行规定用户的月收入必须要在月供的两倍以上才行。若是用户当下的负债率较高,收入较低,两者无法保持平衡的话,银行也会拒贷处理。

婚姻状态异常:之前有很多人都通过假离婚来钻漏洞买房,现在银行为了防止这种情况的发生,就会要求离婚一年以上的用户才能申请房贷。

用户头像合璇珠擅长 期权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