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先扣利息算不算套路贷?

最佳答案

先扣利息算套路贷,正规的贷款都是借多少放款多少的,如果以咨询费、服务费、手续费等名义,在放款前从本金中扣除利息,是收取了砍头息,违背了合同法中“贷款利息不得提前从本金之中扣除”的规定,是一种违法行为。碰到这种情况是可以拒绝还款的,前提是得准备好贷款合同、转账凭证等证明砍头息的有效证据,就算对方起诉也不怕。

用户头像银昆卉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不是的。套路贷是假借民间借贷名义,虚称各种优惠条件,通过“虚增债务”制造资金走账流水肆意认定违约,以暴力或以暴力相威胁进行催收等手段,达成非法占有他人财产的目的的违法犯罪活动。所以用借款人提前支付利息凑成本金打成流水不是套路贷。

用户头像Clark Pope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贷款公司一般是放款时扣除手续费等费用,先给利息才能到账,有点难以理解,呵呵呵,所以有问题,至于是不是套路贷不好说。

用户头像司徒晓曼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