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放高利贷的人怕报警吗?

最佳答案

如果放高利贷的人没有做出违法行为,那么报警是没有用的;如果当初借高利贷的时候是双方自愿行为,并没有受到强迫和欺诈,那么借了的钱还是需要偿还的。如果借高利贷时借贷双方约定的利率未超过年利率24%,出借人请求借款人按照约定的利率支付利息的,人民法院会支持,如果超过年利率36%,超过部分的利息约定无效。如果年利率在24%-36%之间,法院也是支持的。

用户头像箕新晴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一般来说,高利贷并不怕借款人报警,因为高利贷是民事纠纷,公安机关是不受理民事纠纷的,借款人应该去人民法院起诉来解决高利贷纠纷。但是如果高利贷的行为涉嫌触犯法律,那么就会怕报警,如以转贷为目的,套取金融机构信贷资金高利转贷他人,且违法数额较大的构成高利转贷罪。

用户头像周红旭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禁止高利放贷,借款的利率不得违反国家有关规定。

用户头像这世界上不可能有第二个我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