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汽车抵押贷款需要注意哪些不被套路?

最佳答案

办理汽车抵押贷款需要注意以下几点事项,以免被套路:

1、在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仔细阅读条款,确认各方面的收费项目,以免之后贷款机构又以各种名义追加费用。

2、问清楚是否可以提前还款,以及提前还款是否会产生违约金,违约金具体多少。

3、不签任何空白的合同,以免签了后贷款机构调整部分内容。

4、明确还款计划,知道自己每个月具体要还多少钱,确保对方收取的利息正常合规。

5、咨询贷款机构是否会在逾期之后拖车,免得之后自己万一逾期了,还清款项要求拿回车辆还得支付高额费用,对方通过收取高额拖车费来获取利益。

用户头像葛珑玲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抵押借款合同中,应该注明抵押物名称及数量,比如车型、车牌号、发动机号。合同中,应明确借款人为车辆合法所有权人,如“甲方应保证是该抵押物的合法所有权人,今后如因该抵押物的所有权归属问题发生纠纷,并因此而引起乙方的损失时,甲方应负责赔偿。”合同中,应明确借款期间车辆的保管方式。比如,是质押还是抵押,车辆由借款人保管,还是出借人保管。

用户头像琴夜梅擅长 公积金 领域问答

大多汽车抵押贷款都是实行的押证不押车,也就说,只要你把自己汽车的相关证件抵押给贷款机构就可获取贷款,而汽车在安装上GPS以后照常使用。因此,在办抵押之前,应先了解,汽车抵押是否押车,可尽量避免要押车的机构。

用户头像中半兰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