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公积金贷款买房利息低吗?

最佳答案

公积金贷款买房利息相对商业贷款买房的利息低很多,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3.25%,五年及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年利率2.75%,全国统一,而目前贷款期限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是4.90%。举个例子,申请商业贷款50万还30年,利息要交70万。但是,申请公积金贷款50万还30年,利息仅需要35万。

用户头像Devin Ward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相对商贷买房来说,住房公积金贷款的利息是要低一些。公积金贷款执行央行贷款基准利率,而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年利率为3.25%。商贷则以相应期限的LPR为定价基准加点形成,其中5年期以上LPR报价为4.6%;各银行规定的基点数可能会有所差别,几十到上百不等,一个基点等于0.01%。

用户头像随芳蕤擅长 银行 领域问答

公积金贷款购房利息远低于商业贷款购房利息。五年以上公积金贷款利率为325%,五年以下公积金贷款利率为年利率275%,全国统一。目前,5年以上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490%。例如,申请商业贷款50万还30年,利息70万。

用户头像匿于尘埃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