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购房贷款只能在指定银行办理吗?

最佳答案

买房贷款不是只能在售楼处指定的银行办。一般情况下,买房贷款可以选择在指定银行办理,也可以去其他银行里贷款,开发商并不会强制规定购房者一定要某个银行办理。但是如果去开发商指定银行办理房贷,那么下款速度会比较快,因为开发商指定的银行都与开发商有合作关系。如果购房者能够在其他银行办理贷款更优惠、更便捷,那么也不必与开发商银行合作,开发商对银行的指定也并非是强制性的。

用户头像匿于尘埃擅长 期货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贷款买房不一定要在开发商指定的银行。但是,开发商都有自己合作的银行,开发商会和银行有“一定比例个人住房贷款必须在该银行办理”的约定,通常为60%-70%。同时,期房在房产证未下发之前,楼盘还要向银行提供一定的担保费。另外,合作银行承诺在贷款审批和下款的效率上给予优先。

用户头像房兴怀擅长 基金 领域问答

购房贷款不是只能在指定银行办理的,购房者也能到其他银行去办理购房贷款。开发商不能强制规定购房者对贷款银行的选择,但是购房者如果到开发商指定的贷款银行办理的话,放款可能会更快,因为开发商指定的银行通常都是与开发商有合作关系的。

用户头像接松雪擅长 贷款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