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为什么不建议公积金买二手房?

最佳答案

公积金贷款买二手房贷款的额度是有限制的,一般不会太多,因此大多数人需要选择组合贷款的方式。公积金贷款的申请是存在一定调节的,必须按当地政策缴纳一定期限的公积金才能申请公积金贷款。

公积金买二手房的好处是公积金贷款利息大幅低于同期商业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可用来源广泛,二手房的年龄限制较少;可以不受开发银行账户的限制,这样借款人可以自由选择还款银行。

如果提前偿还贷款后,可以选择部分或全部,不需要预约;部分还款可以选择缩短还款期限,等额还款期限,相同还款期限,还款额减少,延期还款年限,还款方式增加还款方式。

用户头像Norton Josh擅长 股票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因为二手房的房龄一般会比较大,可能贷款的金额会有所下降,并且如果房龄超过了30年,房子是比较老旧的了,公积金管理中心会直接拒绝贷款。而且二手房还需要借款人去跟房东进行交接。如果房东跟借款人交接不好的话,很容易会有一些经济纠纷,导致房子降值,或者出现其他问题。

用户头像苑情韵擅长 理财 领域问答

公积金买二手房的弊端是:按当地政策缴纳一定期限的公积金申请公积金贷款;公积金贷款金额有限。

用户头像手牵着手到世界尽头擅长 汽车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