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信用卡还了最低还款额算逾期吗?

最佳答案

信用卡还了最低还款额不算逾期。

1、最低还款是信用卡的正常还款方式,只要银行扣款金额大于等于最低还款额,就不算逾期,不会产生逾期记录,不会上征信,可以缓解用户的还款压力。

2、每月只还最低还款额,剩下没还的欠款,从应还款日开始算起,要收取该月账单未还金额0.05%的利息,按天计算。

3、每月还最低还款额不用跟银行联系,只要还够银行或金融机构规定的欠款比例,就不算逾期。

用户头像Lennon Spenser擅长 便民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信用卡还最低还款额不会算你逾期的。而且银行还喜欢你一直还最低还款额呢,因为只还最低金额银行还会多收每天万分之五的利息。

一般情况下,你的每月最低还款额是你消费金额的10%加其他各类应付款项,在每月的账单上也有显示,按照账单上的最低还款额还,银行就不会算你逾期。如果你有全额还款的能力的话,我还是建议你每月全额还款比较好,那样可以省下许多的利息钱。

用户头像昔心语擅长 手机数码 领域问答

信用卡的最低还款额一般是持卡人消费金额的10%加其它各类应付款项,持卡人按照账单上的最低还款额还款,是不算逾期的,不会影响个人的信用。

选择最低还款以后,银行会按日计息,每天的日利率为0.05%。例如应还金额为10000元,选择最低还款1000元后,每天的利息就为9000×0.05%=4.5元。

如果不能及时的把钱全额还上,除了最低还款以外,持卡人还可以选择分期还款,也是不算逾期的。

用户头像浦白桃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