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问答正文

医疗保险断交有什么后果?

最佳答案

医疗保险以前的缴费年限还是要累计计算的,不会清零。随用人单位参保,应从其与单位建立劳动关系之月起接续职工医保。对3个月内接续并补缴中断缴费期间费用的,从完清费用的次月起享受本市医保待遇;对超过3个月接续的,从完清费用的次月起享受本市医保待遇。

用户头像金牌馬子擅长 保险 领域问答
其它答案

社保简单地说是五险一金,其中医疗保险比较受大家关注,日常生活中发生疾病用医保的话可以不用花那么多钱。但需要注意的是医保千万别轻易断掉,因为医保断交的话会有很严重的后果:医疗保险没办法报销;影响缴费年限3、影响大病门诊待遇。

用户头像Carey Penn擅长 社保 领域问答

参保人员未按规定及时足额缴纳医疗保险费的,从未按时足额缴纳的当月起,终止享受医疗保险待遇,中断后继续缴费的,必须按规定以补缴时当地上年度职工平均工资为缴费基数,将中断期间的全部欠费补齐。

用户头像袭鸿朗擅长 财经 领域问答